SK

久悲不成悲

【邦良】天下

刘邦拒绝了峡谷里很多迷妹的求爱,而且一直对张良做着各种暧昧的行动。从温柔礼貌的送一束花,再到私下悄悄摸把张良的小腰,甚至公然在中路给张良一个飞吻。
但是,得到的却是张良的各种沉默和躲避。

刘邦好歹也是一代君王,对于张良的反应是又气又无奈,不知道自己哪点配不上这个军师,也不知道军师到底瞧不上他哪点。

终于,刘邦按耐不住了,他挑了一个安静的夜晚独自一人去了张良那里。
张良每晚都会在他的书房里读书,伴着灯光轻翻纸页。
考虑了很久,刘邦决定还是先敲敲门,毕竟他很尊重他的军师。“请进。”屋内的人允许了他的请求。
“子房,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谈谈。”刘邦随意的坐到了另一张凳子上。“你说吧,主公。”张良缓缓地合上了他面前的书,双目依然没有抬起。“到底怎么样,你才能...答应和我交往?”刘邦选择直入主题。
在短暂的沉默之后,张良第一次正面回应了刘邦“是我,不配主公。”

意料之外的回答。

“子房,我刘季,只想要你,除你之外的任何人都没有这个资格。”刘邦走上前去,用手勾起张良的下巴“主公,你我是...君臣,不得有那样的关系。”
“你我都是成年人了!不是稚嫩的孩童,你自己心里是怎么样的,你自己也清楚,张子房!”刘邦的声音有些大了,以至于惊到了张良,他从来没有想到这个男人会因为他而生气。
“可子房只有那少许的军书知识能帮主公得天下,除此之外子房只不过是个榆木脑袋...”

“子房。
我心中的天下,是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