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

久悲不成悲

【百四】年岁

百目鬼视角。

我自知作为人,这短暂的生命实在不足以陪你一直走下去。

寺院空荡,再无人气。拿起扫把,随意扫走这似乎永远扫不尽的枯黄落叶,我十分怀念当年四月一日来我这儿的日子。虽然叽叽喳喳的,还带来了些奇怪的东西...但是那可能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时光了。
郁子走后,他毫不犹豫的以灵魂作为代价,代替那个人的身份,“活”在这世上,永不得踏出店门一步。

大概是我寺院里的樱花不够好看。

顺顺利利的度过大学,再到当了老师,我渐渐察觉到一件事。我在变老,我的时间在流逝,而四月一日,你的时间永远停留了。不知道该说是悲伤,还是不舍,我知道,我无法陪你老去,无法暖你百年千岁。
有空的时候,我会去你店里陪你聊天,白日进门,再随着夜色离开,带的走你的香味,却带不走你的人。百年之后,若我已化成灰烬消散在这世间,你可还会记得我百目鬼静曾在你的枕畔与你共眠。我只能陪你我的一辈子,却不能陪你你的一辈子。
世间不存在完美,可这样实在是太过悲伤。
才几年,你已经学着郁子的样子抽起了烟管,穿上宽松的和服,露出半边香肩。做事谨慎,头脑灵活,气场成熟。没有变的,就是在见到我的时候,露出一脸的不满,撅着嘴,嘟囔着如果是小葵就好了。
然后,安安静静的进了厨房,做着一道道我点了无数次的菜。
我知道,爷爷倒是常常在梦中陪你聊天,保持着与我17岁时一样的面孔,只因为不想你觉得孤单。
四月一日君寻,我太想陪你一直走下去。
在我死后,我给你的一半右眼应该可以代替我陪伴你,和你共赏一样的风景。可是.,右眼是不会说话的。

现在,我做了一个决定。

和小羽结婚。

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悲哀,也是最浪漫的事情了。
人的寿命终究是有限,可是子子孙孙,世世代代,延绵不绝。只有这样,我和我的子孙才能陪你你的一辈子。

虽然在我心里,那张请帖上新娘名字的位置,
一直都是留给你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