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

久悲不成悲

【百四】四月一日,我回来了。

注意!
这是同人向的一个结局,只是因为自己太想写才写了出来。
想了想还是选了中国的“轮回”文化来写。

以下是正文。

这究竟是...过去多少年了呢。
四月一日抽着手上想烟管,倚在门框上。小多小全早就在屋里睡着了,现在的院子安静的有些寂寞。
这近千年来,都是百目鬼静的子子孙孙在陪伴着自己,百目鬼家的寺庙也早就没有继续继承下去了,也不记得是多少代的时候被彻底转让了。那也许再过个几百年,自己就真的是孤身一人了。
四月一日这样想着,捧着百年前狐狸作为代价而给他的一段录像发呆。

“四月一日,我回来了。”
也许不久的将来,就只有这一句话可以陪伴自己,虽然连声音都不是侑子本人的。

“百目鬼那家伙,为什么不留下...一些东西给我呢。”
百目鬼在他身体里刻下的印记也早已过去近千年,这幅身体在那之后也不知冷了多久了,除了...右眼。

已经有17年没有人来看过他了,准确的说,是百目鬼的后人。

上一代的百目鬼后人只是遵从祖规,每年来看他一次,可是在听说他有了孩子之后,就再也没有来过了。
“大概到头了吧。”四月一日就这样自言自语着。

有时,望着夜色的暗蓝,比凝视无底的海面还要孤独。院子里的樱花树开了,又谢了,人,也是一代走了,一代又来了。可哪一个都不是原来的那一个了。
四月一日趴在木地板上,闭上双眼,沐浴着微弱月光。

“喂,我回来了。”

四月一日觉得这是自己无数幻听中的其中一个。

“喂,四月一日。”
他被人轻轻的推了一下。
四月一日皱了皱眉头,睁开眼睛抬头想要看清纠结是什么东西。
而他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之后,差点又以为是梦中的百目鬼遥。
“你...这...我是又做梦了么。”

“不管多少年了,笨蛋就是笨蛋。”
这可不是遥先生会说出的话,而这个称呼,这个语气,毫无疑问,只有一个人。
早已离开人世的  百目鬼静。

“你和他长的还真像啊...怎么突然在这个点来了,我记得你们百目鬼家应该已经不会再来了啊。”
“你还不明白么,笨蛋。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
“小子,你这个玩笑开的也太大了吧,怎么可能...”
“我是百目鬼 静。四月一日。”

四月一日愣住了,在他的知识领域,是没有让死人复活的办法的,无论如何,这都是不可能的。
“你...不可能是他...”
“听好了,四月一日。以你现在的能力 你应该知道奈何桥和孟婆汤吧。”
“确实...就算你可以轮回转世再来到百目鬼家,但是你的记忆...”
“所以,我没有喝掉孟婆汤。”
“如果你...没有喝掉的话,那代价就是.....”

“没错,四月一日。我跳下了奈何桥,并且被折磨了一千年。”

如果心中对前世的爱人实在无法割舍和忘记,那个人就必须付出代价,在忘川河被困住一千年,这样 那人在转世时便能记住所有的事情,去寻找自己的爱人。

“你该不会真的是...静...”
“我的右眼应该最清楚了吧。就算它不清楚,四月一日,你的身体会不清楚么?”面前这17岁的少年说着如此不符合年龄的话。“不过我比他们好的一点就是,我不用一次一次看着自己的爱人走过奈何桥而没有任何办法。我只需要,等待就好,即使我差点忘记你的相貌,你的声音。但是四月一日,忘记你比喝下孟婆汤要困难太多了。”

“真的是...百目鬼静,真的是你么”泪珠已经悄无声息的从四月一日的眼眶落下。
百目鬼的手抚上四月一日的脸颊,并没有开口说其余的话,只是两人双目凝视,所有想要表达点,都已经投过眼神传达给对方了。

“喂,我要向你,许个愿望。”百目鬼的突然开口打破了空气的安静。
“愿望?”

“让我和你一样不老不死。”

“那这样的话,代价是...”

“留在这里,哪也不能去。”两人同时开口。
“既然如此,那就由我来实现你的愿望吧,百目鬼 静。”

END

由于是自己想写的文,有些地方还是希望解释给大家看的。
百目鬼没有在第一世的时候就选择许愿而是去和小羽结婚,是因为寺庙还没有被他打理好,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有决心许下这个愿望。
没有选择日本文化的轮回,是因为窝只搜到了日本的“地狱”文化,关于轮回的部分由于我没有好好了解,就决定写了中国文化里的轮回。

以上,感谢观看。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